重要提醒!临夏县公安启动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2 18:01
字号:

2023年中考和高考将至,为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自5月21日至6月9日,临夏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将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受理中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业务,及时受理,优先审核,确保考生第一时间办理业务、拿到证件,为考生的成功之路加油助力。

届时,全县公安机关21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在开通身份证“绿色通道”期间,采取业务办理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特殊事由急事急办服务。

办证相关手续

1、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需持居民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政窗口办理,免收工本费。

2、证件丢失或损坏的,持居民户口簿或有效证件到任一派出所户政窗口均可办理,工本费40元(非户籍地派出所窗口办理的另收邮寄费22元)。

3、身份证到期换领的,本人持旧身份证到任一派出所户政窗口均可办理,工本费20元,(非户籍地窗口办理换领的另外收邮寄费22元)。

4、凡正式身份证正在受理期间的,可在原受理窗口申领临时身份证,工本费10元,即来即办,当场拿证。

注意事项

  • 请穿着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不要穿白色等浅色服装;

  • 请勿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框架眼镜;

  • 请将头发梳理整齐,不要梳得过高,请勿焗染过于鲜艳的头发;

  • 请勿化浓妆和佩戴首饰(如发卡、耳环、项链等);

  • 拍照时请挺胸抬头,两眼平视相机镜头,两肩端平,头摆正,做到神情自然、端庄大方;

  • 请不要将居民身份证件与手机、银行卡放在一起,防止造成居民身份证件内置卡片因消磁无法读取证件信息。如有特殊需求,学校或学生可以电话联系市、县(区)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和派出所窗口预约办理。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