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的“口袋户籍”,临夏县公安局及时为群众解决户口“疑难杂症”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15 15:37
字号:

户籍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极为重要,如果没有它将无法获得身份证,无法上学、就业、外出、就医,更无法享受国家的各种优惠政策......近日,临夏县公安局户政大队联合尹集派出所,在群众“最盼”上见真情,用心、用情、用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成功为一群众解决了19年之久的户籍问题。

近日,临夏县辖区群众李女士到临夏县公安局尹集派出所反映称,其于1994年1月8日将户口从临夏县尹集镇迁出后,在内蒙古自治区居住19年,因其本人对自己的户口疏于管理,当年将户籍迁出后未及时入户籍,因生活未受到影响没有重视导致户籍问题一直拖延,后期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现因各种原因需要返回本地办理户籍事项,请求民警帮助解决。

了解情况后,尹集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向临夏县公安局户政大队上报,并针对李女士的情况进行走访调查,考虑到李某某居住地在内蒙古,按照省公安厅关于解决“口袋户口”问题的相关政策,积极响应为群众办实事一次性告知“快速办”措施,经过两地公安协作,民警通过查阅档案等方式收集资料,并逐级上报审批,最终在大家努力下,成功为李女士补录了户籍,解决了她多年的烦心事。在为李女士办理好户籍问题后,李女士某激动的说:“19年的户籍问题终于解决了,没想到现在政策这么好,临夏县公安局户籍民警办事效率这么高,自己也省了一笔车费,不用来回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