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督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01 11:31
字号:

6月27-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生才、副主任马旭颖带领督查组,对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并召开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县领导李亚璞陪同督查并参加会议

1.jpg


督查组先后深入越士腾人力资源公司、 韩集北山滑坡治理点、漠泥沟乡姬家村、新集镇纬三路、新集镇漓岸馨居项目点、新集镇司法所、新集镇苗家村、尹集镇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尹集镇新发村、旅游大通道三号观景台、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北塬镇前石供水站、土桥镇三角中学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形式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督察。


2.jpg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下,办理责任落实措施有力、程序规范,办理进度快,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存在办理不精准、承办单位与代表沟通不到位、单位与单位办理层次上不平衡等问题。

3.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紧紧围绕目标定位,进一步落实办理责任,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要加强沟通、统筹协调,认真研究代表意图,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对办理难的议案建议,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征求意见,共同协商解决问题,力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要立说立办,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反馈、不推诿扯皮,加快议案建议办理进度,不断提高办结率;要严格督查,认真落实议案和重点建议督办意见,确保每件代表议案建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了解,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提出议案建议99件,截至目前,办理较快的28件,办理进度缓慢的63件,正常推进暂时无法办理(或尚未开始办理)的3件。

记者:拉毛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