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4 17:01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临夏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3113日政协临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政协临夏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整体推进“三大片区”、深度开发“五大流域”、致力打造“五个县”的目标和举措,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踊跃提交提案,积极建言献策,较好地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愿望和诉求,体现了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必将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临夏县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截至2023年1月11日12时,共收到提案107件,涉及委员353人(次),对内容相近的8件作了并案处理后为99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临夏县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和《政协临夏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意见》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审查,立案87件,立案率为87.9%。作为意见建议转办的10件;不符合立案标准的2件,经与提案者协商沟通,作了不予立案处理。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41件,占47.1%;助力乡村振兴方面10件,占11.5 %;民生改善方面23件,占26.4%;社会治理方面5件,占5.8%;生态文明建设8件,占9.2%。

本次会议闭幕后,对已立案的提案,县政协将会同县政府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分别交县政府有关部门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县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根据《政协临夏县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有关规定,及时审查立案,并按程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