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富祯在临夏县调研社区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3 08:41
字号:

5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富祯到临夏县土桥镇土桥社区调研社区工作,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志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生才一同参加调研。

在土桥社区,刘富祯听取了社区支部书记关于社区基本情况、集体经济状况、“两委”班子构成、社区治理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介绍,并深入服务窗口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在和谐苑小区,刘富祯与部分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务工就业、子女入学和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牢信心,积极务工增收,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刘富祯指出,社区要进一步做好易地搬迁群众后续产业扶持工作,动员搬迁群众积极创业就业,真正让农民搬出来、富起来。

在土桥社区,刘富祯详细察看了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和运行、组织代表活动、制度机制完善等情况,并与部分干部交流,关注了解干部职工办公条件、工作生活,听取意见建议。刘富祯指出,人大代表之家(站)是服务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在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真正用好人大代表之家(站)这一平台,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兴调研、谋发展、办实事。要认真归纳总结人大代表之家(站)规范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持续巩固提升工作质量,提高代表活动实效性,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人大代表之家(站)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民意窗”和“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