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住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28 11:23
字号:

12月27日,全州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州政府副州长毛鸿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全通报了2022年全州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各县市住建局汇报了2022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

毛鸿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全州住建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重头戏,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抢时间、赶进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项目资金争取有力,在全省住建系统位列前茅;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投资体量大,民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项目融资实现新突破,为一大批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有效保障;城市管理有了新提升,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整治成效明显;守牢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全年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效扭转了疫情造成的被动局面。

毛鸿博强调,全州住建系统要抢抓元旦春节前后宝贵时间,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反思问题和不足,列出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谋划好新一年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州住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扎实推进市县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临夏市城区西拓、临夏县县城东进的市县一体化发展进程,全力推进教育园区、物流园、市政道路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县域发展新的主引擎、增长极。二要谋划实施好住建领域重点项目。紧扣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金融政策等投资导向,争取一批污水垃圾治理、供气、供水、供暖、停车设施等方面的重点项目。三要持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市政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市政道路改造提升、断头路拓通、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公共停车位、“口袋公园”等项目,打造洁净、靓丽、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四要用足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拓展融资渠道,加强沟通衔接,科学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全力推进住建领域重点项目融资贷款工作,扩大有效投资,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撑保障。五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实施好1.5万套棚户区改造、1.34万户农房改造、5186户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停车设施建设等住建领域重点项目,着力提升民生福祉水平。六要引导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突出民生保障属性,租购并举、因城施策,坚定不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七要推动住建领域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明确各项指标要求、时限要求、统计评价标准,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聚焦聚力、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确保确定的任务按时落地、项目快出成效、工作实现新提升。

州政府信息中心负责人,州住建局在家县级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住建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