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州政府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1 05:43
字号:

6月1日,全州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在州住建局召开,州政府副州长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全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1—5月份全州住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就住建系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临夏市、临夏县就垃圾分类和全域无垃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前5个月全州住建系统团结一致,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周调度、月通报工作制度,全力促进重点指标落地见效,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在第二季度最后一个月,各县市和住建系统各部门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聚焦聚力、精准施策,抓重点、破难点,全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天然气进乡入村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扩容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切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生态园林建设,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城市节水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加大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关键环节突破推动整体目标实现,确保各项工作达到双过半目标。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彻底改变以往“重建设、不重管理,重招商、不重服务,重传统管理、不重智慧管理,重常规管理、不重精细化管理”的工作理念,靠实工作责任,注重协调配合,解决突出问题,紧盯时间节点按期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州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同志,各县市住建局、城管局、园林局、物业服务指导中心、房产局负责同志,州住建局各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