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州政府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4 05:44
字号:

为抓好国庆期间全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建设工程、燃气、供暖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和各相关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住建发展环境。9月24日下午,临夏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全主持召开全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1年州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面分析了全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全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县市住建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落细各方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

会议要求,各县市住建部门要增强安全生产忧患意识,认真分析研判各县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深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在国庆节前邀请专家全覆盖检查工程质量安全,全覆盖检查在建未竣工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深入排查燃气、液化气、供热等市政公用行业风险隐患,加强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监管,持续做好房屋建设使用安全工作,全力推进美丽城市(县城)建设“十大行动”,做好住建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压茬推进解决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问题,狠抓住建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生产管理责任和各相关主体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保障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稳定。

州住建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质量安全包抓组全体成员;各县市住建局、物业服务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