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0 15:09
字号:

4月4日,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俊,州政协副主席韩玉林参加会议,副州长李勇主持会议。会上,通报2022年度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企业,颁发2022年度“好街区奖、好小区奖、好房子奖、房地产牡丹奖、建筑工程彩陶奖”。

何东指出,去年以来,各县市和住建系统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以“十大行动”为总抓手,狠抓城市建设管理、住房安全保障、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实事办理等重点工作,房地产和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燃气、自建房等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住建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何东强调,住建工作量大面广、住建领域事关大局,是稳增长促发展的“加速器”、是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融合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定盘石”。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增强执行力、落实力,不断开创住建领域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扩大住建领域有效投资,加速推进在建项目,谋划储备重点项目,加大资金争取和项目融资,为全州固投保持高速增长添能助力。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深入推进美丽城市(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努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要加快城乡产城融合发展,坚持以人为核心、以市县一体化为引领、以县城为重要载体推进新型城镇化,在优化布局、产城互促、城乡融合上狠下功夫,稳步提升城镇化率。要力促房地产建筑业健康发展,全力去库存、防风险、提品质,促进房地产全面复苏;做强主体、做大规模、做精品牌,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要推进城乡环境提档升级,狠抓乡村建设、全域无垃圾治理、污处设施提级扩能、建筑扬尘管控,切实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要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加强住房、燃气、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确保住建领域安全发展。

何东强调,全州住建系统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狠抓执行落实,强化廉政建设、促进行业规范,努力在发展实践中彰显住建领域的真本色和硬本领。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州住建局班子成员,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住建局长,全州建筑业、房地产、监理、物业协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