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导 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和保障性 安居工程审计有序跟进

来源:州审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14 14:59
字号:

        为确保全州社会保险基金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工作有序开展,元月4日起,州审计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全州七县一市审计工作进展和审计工作质量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专项督查中,督查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阅审计资料、与审计人员交谈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解两项审计工作进展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指导推动工作。

  全州督查中发现的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县市工作进展滞后等问题,督查组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社会保险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等是老百姓的“养命钱”、“救命钱”,事关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社会关注度高,社会保险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审计又是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全国性重点审计项目,全州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安排部署的审计任务;二要确保审计工作质量。社会保险基金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审计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各县(市)审计局要强化项目统筹,配强配足专业力量,精心组织实施好项目审计,审计工作进展要与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要求同步,同时严把审计质量关,确保审计质量及监督成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严格按照审计权限、程序开展工作,注重揭示和反映资金管理使用、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  的意见建议,做到反映情况准,查出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