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临夏州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激活电子医保卡的公告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6 15:23
字号:

电子医保卡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标准全国统一,跨区域互认,是代替实体“医保卡”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为充分发挥电子医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电子医保卡的主要功能电子 医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办理医保业务等功能。 适用 于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人工窗口、自助缴费机、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办理挂号、就诊、支付、取药、取报告、门诊结算、住院结算、药店结算等医保业务,具备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的特点。

二、激活渠道及方式参保人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 常用激活方式如下。

(一) 国家 医保服务平台APP激活。 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激活自己的电子医保卡。 老人和小孩的电子医保卡,可在APP最右边“我的”里面添加家庭成员,为家庭人员激活电子医保卡。

(二)微信小程序激活。 打开微信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点击“我的医保凭证”→进入人脸识别→设置医保电子凭证密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成功。

(三)支付宝小程序激活。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市民中心·医保”→进入人脸识别→设置医保电子凭证密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成功。

三、相关提示激活电子医保卡时,输入支付密码(为微信或支付宝的付款密码)只是对身份进行 验证,无需担心安全问题。 请广大参保人员及时激活您和家人的电子医保卡。

     

临夏州医疗保障局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