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人,2023年度医保缴费正在进行中......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7 14:18
字号: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为保障城乡居民及时参保缴费和按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按照国家、省上通知要求,我州于2022年8月23日至2022年12月31日缴纳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下面,小编为大家详细列出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待遇享受期、享受的待遇、参保资助范围及标准和网上缴费流程,请大家抓紧按时缴纳医保。


缴费时间:2022年8月23日--2022年12月31日

缴费标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标准为每人350元

待遇享受期: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享受的待遇

参保人员参保后,可以按政策规定范围内享受以下基本医疗保障待遇:

1.享受普通门诊基本医疗保障待遇;

2.享受门诊慢性特殊疾病医疗待遇;

3.享受“两病”(高血压、糖尿病)医疗待遇;

4.享受谈判药品医疗待遇;

5.享受住院基本医疗保障待遇;

6.享受大病保险医疗待遇;

7.享受医疗救助待遇。特困人员(孤儿)、低保对象、农村返贫致贫人口、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过渡期内的已脱贫人口、城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因病致贫重病患者。

参保资助范围及标准
1.特困人员、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行全额资助。县(市)医保部门为其代办参保手续,从医疗救助资金中按个人缴费标准全额缴纳。
2.城乡低保对象实行定额资助。其中,农村一、二类低保和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对象资助标准为250元,农村三、四类低保和城市低保差额保障对象资助标准为190元。
3.农村返贫致贫人口实行定额资助,资助标准为190元。
4.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实行定额资助,资助标准为150元。
5.已脱贫人口实行定额资助,在过渡期内逐步下调,2022年资助标准为100元。


网上缴费流程

现在,手机网上参保缴费具体操作流程也很简单,小编给大家详细列出步骤,只要依照流程操作就可以缴费啦!

手机缴费操作流程


(一)微信缴费

  1. 打开微信,点击:我→服务


图片

2.点击城市服务


图片

3.选择→甘肃社保缴纳


图片

4.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图片

5.进入缴费页面,根据页面提示输入→身份证号→姓名→缴费年限等信息


图片

6.确认个人信息→点击下一步


图片

7.确认缴费信息→点击去支付


图片

8.确认缴费信息后→立即支付,点击完成

图片

9.支付成功

图片



(二)扫描小程序甘肃税务社保缴费

第一步:扫描下面甘肃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

图片

第二步:扫描进入后填写身份信息→点击下一步


图片


第三步:确认参保信息后→点击提交


图片

第四步:点击确认缴费→完成

图片


    除了以上缴费方式,城乡居民还可以用支付宝、甘肃税务公众号,银联云闪付,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兰州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手机app进行线上进行自助缴费。

    也可以就近到农业银行、农信社、光大银行、兰州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线下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