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社会保险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3 15:01
字号:

      11月19日,国家人社部农保司司长刘从龙带领调研组一行,在州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省人社厅副厅长刘诚参加座谈会,副州长马军主持会议,州政府办、州人社系统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刘诚从全省社保扶贫大排查、检视清零回头看、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政府代缴落实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我省社保扶贫工作。州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州基本州情,从全力推进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应发尽发”、强化阶段性减免社保费、跟踪督导援企稳岗等方面,汇报了我州社保扶贫工作,东乡县、临夏县人社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刘从龙充分肯定了甘肃省、临夏州社会保险扶贫工作近几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全面分析了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形势和面临的困难,从国家层面对建立养老保险制度、推动提高领取养老金人员的待遇水平做了分析,对风险防控做了案例说明,对我州做好政策宣传、应保尽保动态清零、基金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军对我州社保扶贫工作提出要求:相关县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针对问题安排部署,把精神会议传达到基层和广大干部职工之中;各级人社系统要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社保扶贫动态清零;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