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来临夏县开展商贸单位吸纳就业和用工变化调研及贸易统计数据质量现场核查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6 08:50
字号:

5月25日,省统计局贸经处一级调研员辛萃群带领相关人员来临夏县开展商贸单位吸纳就业和用工变化调研及贸易统计数据质量现场核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核查组抽取了临夏县百佳购物中心、临夏县汇隆饭店、临夏县亿客多综合超市等3家限上商贸业企业和临夏县土桥镇华联超市、瑞祥商务宾馆、临夏县永鑫百货电器销售部等3家限下商贸样本单位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核查2022年和今年一季度的统计数据。核查组现场查阅企业的统计台账、财务报表和纳税申报表等资料,并和统计报表的数据逐项进行比对。核查组仔细询问企业每一笔统计数据的来源,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核查组现场逐一进行了回答,并对企业进行了统计业务指导,并就企业用工需求、用工成本、工资水平、销售额波动情况以及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核查组一行还在百益鲜花港开展调研。

核查组对临夏县抓好商贸企业统计数据质量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核查组表示,要持之以恒抓好统计数据质量,继续加大对限上商贸企业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要把统计数据常规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相结合,严防统计数据造假、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实源头数据、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同时,要提高对企业的服务水平,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和服务,从准确性、真实性等方面助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可靠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