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召开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06 13:04
字号:

月4日,临夏县召开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统计局、畜牧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及业务干部,各乡镇乡镇长、畜牧站站长、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解读了《临夏县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方案》,对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做好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是为今后五年全县畜禽监测调查奠定良好基础,提高畜禽调查数据精度的重要举措。摸底调查是保证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代表性、顺利开展样本轮换工作的必要前提。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切实做好全县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要选优配强摸底调查队伍,通过入户面访、实地调查等方式,科学有序、规范高效完成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完善乡村统计台账,确保全县畜禽生产底子清、情况明。要精确把握时间节点,按期完成摸底调查、核查上报、样本抽选、辅助调查员选聘、业务培训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样本轮换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知情大会、微信公众号、发放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解读畜禽监测调查的重大意义,扩大群众对畜禽监测调查的知晓度,提高调查对象的积极性和配合度,为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要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调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推动摸底调查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