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临夏调查队来临夏县督查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7 13:34
字号: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临夏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振清一行到临夏县对农业统计基础台帐、报表规范情况及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进行督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营滩乡大荒地村、标山村,红台乡卜家台村、新城集村部分养殖场(户),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督查指导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工作,详细了解摸底调查表填报情况,核实养殖场(户)真实情况,深入细致了解畜禽存栏、出栏等养殖情况,对摸底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督查组指出,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是新形势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迫切需要,此次样本轮换是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的关键环节。

督查组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甘肃省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方案》,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确保信息互通,衔接到位。各乡镇要明确工作责任,迅速组织调查员入户,扎实开展全面摸底,确保样本轮换工作高效推进;要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科学开展调查,按照相关要求对辖区内所有养殖牛、羊、猪、家禽的养殖场(户)基本情况开展摸底,加强基础数据审核力度,提高摸底数据质量,如实上报,应统尽统,不重不漏,推进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