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税务:落实税收“黑名单”制度 建设社会信用体系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9 15:39
字号:

    为维护正常的税收征收管理秩序,惩戒严重涉税违法失信行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州税务局严格落实税收违法“黑名单”工作制度,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闭环式惩戒体制。

  该局根据《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与相关单位、部门进行信息交换,提高联合惩戒成效。积极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守信处处便利、失信寸步难行的良好营商氛围。通过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定期公告联合惩戒措施落实情况和典型案例,扩大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相关知识普及和预警防范,达到惩戒一个、警醒一片、教育一片的效果,切实提高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措施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力、震慑力,推动纳税信用融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长效监管机制的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