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税务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度过“寒冬”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5 16:50
字号:

  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当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施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稳定市场预期和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临夏税务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措施,确保纳税人对缓缴政策应知尽知、愿享尽享。

  讲政治、严担当。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协调机制,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履职尽责,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全力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强协作、同联动。按照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提升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多渠道主动收集各县局在落实促进煤电和热力保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措施中反映的问题,积极汇报相关责任处室,及时归集问题答复,以统一政策口径、规范操作办法,便利各地落实;讲方法、重实效。各县市局结合实际管理情况,仔细筛选登记信息行业中制造业,以及非制造业但实际经营行业可能是制造业的纳税人,加强缓税措施的宣传辅导,对核实后确实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引导其享受缓税措施;重需求、消顾虑。充分关注企业需求,讲清政策的同时帮助纳税人消除心中疑虑。对全州选择已放弃享受缓缴政策的纳税人逐户开展原因分析,准确掌握真实意愿,确保缓缴措施落实到位。就避免因缓缴税款影响企业授信情况与银行对接沟通,通过银税互动工作机制,积极推动相关银行为缓缴企业正常办理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