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税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02 13:37
字号:

3月31日,临夏县税务局在双城中心小学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税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税务工作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普及课,从日常所见所闻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身边事例、税收小故事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来源、税收的作用以及税收与生活的关系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性质,引导学生了解美丽舒适的校园建设、四通八达的公路、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等等都离不开税收,让学生们认识到税收与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培养他们依法纳税的意识。

双城中心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  马若萱:“通过今天的税收宣传活动,我和同学们对税收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我们明白了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并且我们的生活是离不开税收的,诚信纳税、人人有责。”

临夏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 马天慧:“2023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天我们在双城中心小学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并将以此为契机,通过税收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一系列形式和载体,宣传税收法律知识,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更好的治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