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8 13:57
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居民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近年来,临夏县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完善小区配套设施,优化美化环境,让老旧小区“换新颜”,大幅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走进位于旧城区的临夏县中学家属院,小区道路平整干净,墙壁粉刷一新,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让人眼前一亮。

临夏县中学家属院住户 马应录:“我们小区墙面非常老化、墙皮脱落、屋顶漏水非常严重,围墙倒塌50多米,(县上)对我们小区进行了旧区改造,墙面进行了保温,屋顶做了防水,院子、围墙、大门等等做得非常到位,作为小区住户非常感谢政府大力支持。

据了解,县住建局把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来抓。2022年对临夏县旧城区的商业局家属院、卫生系统家属院、县中学家属院、药膳家属楼等共计5栋楼14个单元156户居民住宅进行外保温处理、门窗更换,并配套相应的基础设施。其中改造住宅楼建筑面积19979m2,改造小区范围10418m2,改造住宅楼及现状配套用房占地面积4816m2,小区混凝土道路面积2172m2,停车位18个,占地378平方米,硬化铺装面积2079平方米,绿化面积1351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10月底将全面完工。

临夏县住建局副局长 马伟清:“县住建局把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来抓,主要包括外墙保温、部分门窗更换、屋面防水改造,楼梯间改造、安装健身器材等。通过以上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县城旧城区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了居民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