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规范化物业小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月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住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5 08:50
字号:

1月4日,临夏州规范化物业小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月部署会议召开,州政府副州长毛鸿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全主持会议。 

会上,印发了《临夏州规范化物业小区创建实施方案(2022年—2025年)》《全州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月工作方案》,并对方案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临夏市作了表态发言,新辉物业公司、鹏悦物管集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毛鸿博强调,物业服务和冬季供暖是住建领域最大的民生保障工作,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关系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小区的安定团结和谐,是整个社会安定的基石。近期,反映物业服务、供暖、农民工工资清欠等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要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就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物业服务不到位、企业水平参差不齐、业主委员会作用发挥不明显、集中供暖不热等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对靶,有的放矢,切实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毛鸿博要求,各县市,州县住建、物管等部门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月行动,破解服务难题,健全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涉及冬季供暖、物业服务、农民工欠薪、房地产领域等方面突出问题,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一要规范物业服务行为,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依法依规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监管力度,在全州所有物业服务小区全覆盖设立固定公示牌,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加大行业培训力度,制定行业规范标准,健全完善考评机制,规范物业服务行为,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二要切实加强业主委员会的指导监督,强化业主主责意识。各县市物业主管部门,要联合街道、社区组织召开业主大会,依法依规筹备组建业主委员会,促进业主自律和民主决策,强化宣传动员,积极推动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由自主管理向委托服务、专业服务过渡。三要集中整治物业服务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物业综合服务水平。严格实行物业服务建管分离,落实小区停车位租售并举,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车位只售不租、随意抬高租售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完成物业服务星级化评定,通过引进国内金牌物业服务企业,学习先进物管理念,提升行业整体服务管理水平。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加大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四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进住建领域信访问题化解。州县住建、物管部门要聚焦重点措施,细化工作方案,集中攻坚克难,全力把群众的各类诉求回应好、解决好。迅速开展供热冬病摸底排查,及时解决急难问题,确保今年供暖期平稳过渡,认真谋划冬病春治,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解决全国、全省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线索平台反馈问题,确保春节前欠薪线索全部清零。各县市政府分管同志,住建局、物业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临夏市各街道办负责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