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蓄内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临夏县认真开展“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临夏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7 15:24
字号:

临夏县紧抓冬春农闲和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全县职业技能培训高潮,聚焦产业需求和技能人才培育,全面提升群众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助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临夏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岗位需求,结合季节特点和本地实际,组织相关乡镇开展了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挖掘机培训。

为做好“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临夏县人社局提前筹划,及早部署,制定下发了今冬明春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冬春农闲和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紧盯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培训过程中严格按照职业技能培训相关要求,确保场地正规、培训机构正规、培训课时符合要求,培训内容有效实用。同时,为保证培训质量,县人社局指定专人负责现场督导培训软硬件设施、培训内容及课时、课件安排、考勤等情况,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确保培训“真实、务实、见实效”。

临夏县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培训共计划开设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挖掘机等工种20期,计划培训1000人。截至目前,共开设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挖掘机等工种2期3个班,75人正在接受培训。临夏县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正有序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