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公安局联合劳动监察部门为农民工讨回薪资29万元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9 20:09
字号:

近日,临夏县公安局针对岁末年初民工讨薪、工程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多发实际,秉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原则,深入排查化解涉民工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民工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于1月6日,临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县检察院、教育局、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为25名农民工讨回薪资29万元。

1月5日,临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称,某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辖区幼儿园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29万元,请求处理。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利,治安大队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与项目承包方、施工方协调沟通,向其宣讲拒不支付农民工报酬的法律后果,责令项目方按规定支付工资。经过努力,于1月6日晚,在民警和劳动监察大队全程监督下,项目负责人足额发放了25名农民工29万元工资,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