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促进劳务输转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8 11:48
字号:

临夏县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熟悉了解劳务工作最新动态、发展趋势、风险瓶颈、突破口创新点,促进思想观念不断更新、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劳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

拓宽输转渠道,扩大就业空间。元月初,联合厦门市思明区、济南高新区推出20家企业5000多个就业岗位,举办了“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网络招聘会”,并将招聘信息每天在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快手、工作微信群等新媒体进行反复推送播放,浏览量达20万人次。今年已向福建厦门思明区企业、山东济南高新区企业、浙江绍兴同星科技、浙江嘉兴晶科新能源公司等用工单位开展“点对点”成建制输转27批1834名,由专职人员全程护送,务工人员实现了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一站式”服务。

落实劳务奖补,促进稳定就业。根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 按照劳务奖补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奖补措施,通过鼓励外出务工和落实劳务奖补,有效激励了广大脱贫群众积极就业、稳岗就业。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输转10.68万人,其中输转脱贫劳动力4.95万人,有组织输转8.5552万人,省外输转5.8628万人,省内输转4.8172万人。创劳务收入12.63亿元。劳务输转总量和脱贫人口输转就业人数同比去年有较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