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尹集镇:面点培训进乡村 技能提升促振兴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0 09:22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劳动技能,拓宽群众致富门路。连日来,尹集镇组织84名群众开展为期20天的面点技能培训,让群众掌握更多的劳动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实现自主创业。

记者在尹集镇涧上村培训现场看到,授课老师在一边讲解基本理论,一边就和面、揉面、擀皮、包馅、捏花等步骤给学员进行示范操作,并耐心细致地指导大家动手练习。不一会儿,一张张面皮在学员的手里变成精美的“艺术品”。

来自尹集镇麻莲滩村的村民马白不东拉黑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在广州自己开了两家清真餐厅,这次回家就抓住机会报了名,想把我们的“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带到广州。

“能够免费学习到专业的面点制作,我很开心,感谢政府提供这样的技能培训平台,这次的培训实用性强,让我掌握一门实用手艺,既可以给家人尝鲜,又为我们提供了就业、创业的门路。” 尹集镇麻莲滩村群众马白不东拉黑说。

培训老师王淑英告诉记者:“针对这次培训,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教学内容,通过20天的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手把手地教会学员,作为这次的培训老师,我也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可以学到一技之长。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劳动者自身的“造血”功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就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力争做到培训一人,稳定就业一人,使群众生活质量、收入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尹集镇马莲滩村党支部书记余永辉表示。

下一步,尹集镇将继续加大技能培训组织力度,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开展精准式培训,实现培训和就业的高质量衔接,真正使群众通过培训掌握一门技能,凭技能就业、凭技能增收、凭技能致富,持续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