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举行第四批“点对点”成建制务工人员欢送仪式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1
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31日中午,临夏县举行第四批"点对点"成建制务工人员欢送仪式,40名务工人员将从临夏市免费乘坐大巴专车至兰州中川机场,再乘专机到厦门市思明区后分赴厦门诚益光学、信达光电,通达(精密)等企业务工。

欢送仪式上,临夏县劳务办负责人强调了路途安全注意事项,并要求务工人员在新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爱岗敬业,热爱家乡,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随后临夏县工会和临夏县邮政分公司为务工人员发放了双肩包、茶叶等生活物品。

新集镇赵牌村务工人员 李东平:"我们从2019年在信达(公司)打工,到现在三年了,今年刚过完年,劳务办对我们还进行输送,机票也给买了,我们两口子也过去打工三年了,今年好好努力,多挣些钱,来年我们好好过个年。"

为统筹推进东西劳务协作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春节前县劳务办针对返乡回流高峰,与厦门市思明区就业中心积极对接,摸排返乡务工人员数量,摸清企业岗位需求,广泛宣传动员劳务输转,主动服务返厦农民工,精准开展包机"点对点"输转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劳务输转34260人,其中有组织输转20200人,点对点成建制输出18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