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人社局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0 11:31
字号:

临夏县人社局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5月18日,县人社局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俊同志主持,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全州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1-4月份人社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局属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会议发言,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季度人社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高度重视,强化调度,保证进度,抓好工作推进的每一个环节。一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配合完成巡视巡察工作。二是要在公共就业服务方面精准提升,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强零工市场建设、企业用工对接服务,稳定企业岗位,提供创业支持,提升就业技能水平,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青年群体等充分就业。三是要紧盯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大力开展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四是要在农民工劳动权益方面精准保障,严厉打击欠薪行为,做好新业态劳动者劳动维权,提升信息化监管力度,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五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和行业管理水平,驰而不息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相互协调配合,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有效推进,全力推动全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