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40名务工人员赴浙江“淘金”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2 14:31
字号:

2月1日下午,临夏县第五批"点对点"成建制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在政达广场举行,40名务工人员乘专车前往浙江务工,开启新一年务工增收、就业致富的新征程。

欢送仪式上,县人社局负责人和劳务办负责人为务工人员送去了美好的祝福,并希望他们返岗后把自身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做好个人防护;抓住外出务工的机会,积极工作、踏实肯干,学好技术、掌握技能,靠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要自觉遵规守法,服从企业管理,文明务工、诚实守信,打造临夏县劳务品牌,树立临夏县形象,为家乡带回财富、知识、技能和理念,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临夏县邮政分公司为务工人员送上了"暖心礼包"。欢送仪式结束后,全体务工人员带上行李,有序登车。

新集镇寺湾村务工人员 杨勇明:"今年是我第三次劳务外出,从2020年到2023年已经三年了,去的工厂就是海宁晶科,这个工厂也比较好,工资能拿到6500元以上,相对也比较稳定,今年我打算继续去(上班),希望今年下去能挣到高工资。"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后顺利返岗,县劳务办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派专人到相关乡镇开展送劳务用工信息下乡活动,及时推送各类用工信息,满足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招聘求职需求。下一步,临夏县将紧紧抓住春节后劳动力转移就业黄金期,全面精准开展劳动力就业信息摸排,积极做好岗位推介、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等工作,多渠道有序组织返乡人员返岗务工,为务工人员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就业服务,确保农村富余劳动力应输尽输、应转必转,实现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