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5
字号:

1月31日,我州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组织省内外用工企业在我州搭建招聘平台,实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给群众在家门口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实现就业增收。

活动现场,同步举办“直播带岗”“临夏州技能培训现场教学、劳务品牌、技能大师成果展示”、“春季职业技能大培训”集中开班仪式、现场招聘会及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等活动,并设立16个人社政策咨询台,为广大群众解读政策、答疑解惑,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

据了解,此次活动州上为各县市赠送200张“春运暖心”火车票,欢送600多名务工人员前往山东济南、福建厦门、广东惠州、安徽滁州等劳务基地务工。现场142家招聘企业提供招聘岗位299个,计划招聘2096人,3500多名求职者参与本次招聘活动,达成就业协议1352份。同时,邀请4家州内外优秀培训机构,现场展示培训成果,发放招生简章,活动当日招收学员283名。州政府相关负责人,州人社局及州乡村振兴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人社局、劳务办负责人,临夏军分区代表,部分用工企业代表、培训机构代表,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未就业高校生、就业困难人员等求职者和外出务工人员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