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督查临夏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临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6 11:52
字号:

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督查

临夏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2023年1月6日上午,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督查组组长、州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马元带领州财政局、州住建局、州水务局、州人社局成员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临夏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同时,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水务局包保督察组对临夏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首先核查了县级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资料和全国、甘肃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投诉案件资料台账,同时抽查了临夏县住建、交通、水利项目的5个在建工程项目资料。

 

之后督察组召开了汇报反馈会,临夏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华俊汇报了临夏县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督察组对我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反馈了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

 


   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督察组分三组核查了县级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资料,同时核了临夏县睿强苑住宅小区项目(二期)、临夏县漓岸馨居住宅小区建设项目(2020年棚户区项目)A区、临夏县2020棚户区项目(新建)施工(2#地块)二期、临大高速公路LD04合同段项目经理部、临夏县西北片农村供水提质改造及智慧水务工程项目5个在建工程项目资料。核查后,督察组对项目资料中存在的不足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会后,县人社局局长李华俊同志及时作了安排部署要求被抽查在建工程项目存在问题项目主管单位负责抓好整改落实,2023年1月13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并将整改结果报县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办公室。由人社部门协调配合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将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同时,县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发频发、举报投诉量大的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以及重大违法案件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确保年关农民工拿到工资顺利返乡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