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建设项目吸纳本地劳动力就业督导组督导临夏县2023年在建项目就近就地用工情况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2 14:32
字号:

为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在建项目吸纳本地劳动力的部署要求,2月1日,州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马玉明带领州建设项目吸纳本地劳动力就业督导组来临夏县督查在建项目就近就地用工情况,并在县人社局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主持会议,县人社局、发改局、住建局、交通局、城投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2023年在建项目就近就地用工情况,督查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临夏县重点项目在本地人员的用工计划、用工情况及遇到的难点问题,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年度任务目标,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督查组要求,各项目单位要尽快摸清用工底数,多措并举,在项目工地优先使用当地劳动力,为全县劳动力提供更多、更稳定、更高质量的家门口就业机会。同时,县上要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各项目单位也要结合各自职能,研究制定激励措施,坚持奖补政策驱动,对吸纳本地劳动力的项目单位进行适当奖补,以提高项目单位吸纳本地劳动力的积极性,满足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的需求。

会后,督查组先后深入到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临夏昌明御水苑建设项目部实地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