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民主乡: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4 15:11
字号:

为强化劳动力就业技能,满足群众就业创业的需求,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近日,临夏县民主乡联合县人社局开展为期20天的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培训班,现场共有50名群众报名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一边讲解技术要领一边操作,从刀工、火候掌握再到烹饪技巧,学员们认真听讲,不时讨论。随后,让每一位学员现场进行实际操作,并对每道菜品制作的经过全程跟进指导,让大家真真切切学到实用的技术。最后,在每道菜品完成后,逐一进行品尝和点评。

“我们学校已经在民主乡开展了五天的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培训,通过五天的学习,我发现我们民主乡的村民学习能力非常的强,接受能力也非常的强,在老师的指导下能出色的完成各项学习的菜品。我相信通过20天的学习,我们民主乡的村民定会有所收获,在为后期的就业上提供保障。”临夏州众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王强表示。

培训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技能知识学以致用,搭上职业技能培训的致富快车,促进劳动技能由“体力型”转向“技能型”,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临夏县民主乡孙家坪村村民 马林林:“我参加这个培训已经有几天了,以后不管在家做饭还是就业工作,对我来说有所帮助,也比较实用。”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群众技能水平,拓宽了就业渠道,打开了创业思路,同时,进一步壮大了实用人才队伍,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