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临夏县】临夏县:凤凰山百亩芍药花开如海迎客来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4 14:52
字号:

六月正是芍药花开的季节,临夏县路盘乡凤凰山的芍药花也进入了盛花期,上万株芍药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

走进临夏县凤凰山油用牡丹芍药种植基地,一阵浓郁的花香扑面而来,一丛丛芍药花或含苞、或盛开,随风摇曳、花海荡漾、层层叠叠,远远望去,粉红色的花海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把大地装点得五彩斑斓。人们三五成群点缀其间,拍照留念。

游客 格桑加措:“我是从甘南来的,来看这个临夏凤凰山的花,我们经常来,这个花确实好,特别好,很喜欢。 ”

游客鲁秉杰是一名书法爱好者,他告诉我们,在花香怡人的芍药花旁挥毫泼墨,让他特别有灵感。

游客 鲁秉杰:“今天我到凤凰山来写书法,因为这个地方牡丹开罢芍药开,现在是芍药最集中的地方,开的非常的美丽,婀娜多姿,美不胜收。 ”

据了解,临夏县凤凰山油用牡丹芍药种植基地占地280亩,共栽植牡丹40万株,110个的品种,芍药40万株,40个品种。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下旬,是牡丹的盛花期,芍药花期较晚,可从五月中旬到6月中旬,更是游人如织,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