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4 08:37
字号: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到联系包抓的韩集镇下阴洼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副县长马光明,县乡村振兴局、水务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韩集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

马俊平在下阴洼村委会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韩集镇及下阴洼村工作汇报,与党员、群众代表和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讨论研究示范村建设工作方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要认真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积极推广“甘肃省一键报贫”系统,加强重点对象分析研判、精准帮扶,提高户情信息管理系统数据质量,切实做到排查到位、识别到位、帮扶到位、动态清零。要扎实做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加强对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定期走访探视,保障政策落实,尽力纾困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要聚力产业发展,依托牛羊养殖、牛肉拉面等产业基础,通过金融、培训等政策支持,帮助群众做大做强产业,提升产业质效、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水、气、路、房等问题入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示范村建设,坚决杜绝来回折腾,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让群众的幸福感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不断提升。要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全域无垃圾整治成效,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要把“主动创稳”行动贯穿于基层治理的全过程,积极开展新型农民培育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党群零距离”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1+N”工作机制作用,精细化做好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着力推动思想观念、村风民风、治理水平实现系统提升。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培训教育,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马俊平一行还实地踏看韩集镇下阴洼村安全饮水改造提升和马集镇庙山村产业路建设现场,对项目进度、安全生产等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