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临夏县】临夏县:周边游蔚然成风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9 09:46
字号:

青山对峙,绿树滴翠。五月的临夏县,春已尽,夏初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周边休闲游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在带动景区发展的同时助推乡村振兴的脚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北塬塬头观光路的5D玻璃桥景点,看到游客熙熙攘攘, 通过现场购票,游客们排队通过玻璃桥,行走在桥上,尽揽临夏市全貌,脚下是悬空百米,惊险又刺激,不时有游客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北塬5D玻璃桥跨度218米,离地垂直高度106米,以玻璃为桥面,采用先进的 5D 电子魔幻显示技术,多维展示5D景致,除了玻璃破碎的声音,还能从听觉、视觉、触觉动感等各方面强化情景的逼真感。

目前景点除了5D玻璃桥,还有射击场,儿童游乐设备,恐龙乐园等,吸引了不少带孩子的游客前来打卡。

“孩子今天刚放学,带着孩子来观光路逛一圈,这里离临夏市也近,环境也不错,孩子们玩的游乐设施也挺多的。”临夏市游客 何存兄说。

据了解,玻璃桥景区附近还有小卖部、农家乐、农产品采摘基地、露营基地等,让游客在良好的生态环境、怡人的田园风光中回归自然、乐享生活。

来自临夏市的游客马瑾告诉记者,带着父母和孩子一起前来玻璃桥体验,让孩子享受童年的乐趣,让父母找回童趣,这种体验让她也觉得很开心。

临夏市游客 马瑾:“今天正好休息,带家里人来临夏县旅游观光一下,顺便来打卡这边的玻璃桥,完了计划带家里人品尝临夏县这边的美食,感觉这边也挺好的。”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周末或节假日,与家人、朋友到风景秀丽的周边游成了时下越来越多城市居民的选择。凭借便利的交通、温和的气候、优越的地理位置,使这里旅游发展前景和潜力都无比广阔。

乡村美了,诗意浓了,远方近了。近年来,临夏县把发展旅游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坚持规划先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优化旅游管理,强化旅游宣传,形成了“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新模式。

下一步,临夏县将继续凸显地域特色,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挖掘乡村特色和优势,打造特色名片,将全域旅游的发展与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实现结合起来,为推进乡村振兴开辟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