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鹏调研督导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6 09:05
字号:

6月5日,县委书记何存鹏先后到新集镇苗家村、尹集镇新兴村、槐树关东路、旅游大通道、刁祁镇围场村、漫路云舍、吊漫路、折双路等地,调研督导和美乡村建设、景区景点开发建设、旅游大通道边坡草原生态修复、文化长廊建设及重点交通路段绿化美化情况。县委副书记马占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副县长安胜华,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在新集镇苗家村、尹集镇新兴村、刁祁镇围场村,何存鹏实地查看乡村建设重点项目进展,随机入户查看“十改八治四化一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他强调,要积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认真贯彻省上“515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部署要求,紧盯三大类23项具体指标,对村社风貌、农户庭院逐项找差距、补短板、提质量,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项目进度,积极推广安装清洁能源设备,引导群众在空闲地带种花种菜,着力打造全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样板,促进群众生活品质提档升级。要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群众定期清理门前屋后、村社巷道、田间地头垃圾,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在槐树关东路、旅游大通道,何存鹏现场查看3号观景台、步行栈道、文化长廊、漫路云舍等节点建设情况和边坡草原生态修复情况。他强调,暑期旅游“黄金季”即将到来,各景观节点、基础设施建设单位要增强紧迫感,紧盯项目建设任务,全力以赴保质量、提速度、赶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完工、发挥效益。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土层改良核心关键,在边坡草原生态修复中运用先进技术方法,有效提高草木成活率,为旅游大通道增绿添色。要严格按照文化长廊总体规划设计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已定篇章墙绘工程,持续优化完善后续篇章设计,力争把文化长廊打造成为广大游客充分了解古今历史文化和本土特色文化的重要宣传窗口。漫路云舍等餐饮民宿基地要加强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持续发展壮大经营规模,努力用好服务、好口碑赢得游客认可。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强化宣传推介、做优旅游接待、筑牢安全底线,用优质的服务、舒适的体验、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游客、留住游客,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

调研中,何存鹏还对吊漫路、折双路道路两侧行道树栽植及管护、边坡治理等工作和双多路提升改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