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百年路、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 系列新闻发布会临夏州专场

来源:州政府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2 10:34
字号: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1日,“风华百年路、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临夏州专场在兰州举行。州委书记郭鹤立以《回首奋斗历程、激昂奋进斗志,全面开启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致发布词,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刘晓文主持发布会;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党支部书记杨胜强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刘晓文

 

临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

 

临夏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

 

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党支部书记杨胜强

郭鹤立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新闻媒体和各位记者朋友长期以来给予临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州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临夏州是全国两个回族自治州和全省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是镶嵌在甘肃这柄“玉如意”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自治州成立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扶贫开发、搞经济建设、促改革开放、增民生福祉,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巨大成就,临夏的城乡面貌、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谱写了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壮丽辉煌的临夏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上下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肩负脱贫发展的历史使命,走出了一条饮水思源、笃定前行的奋进之路,负重自强、担当实干的拼搏之路,不甘落后、争先进位的赶超之路,凝聚形成了“爱国爱党爱家乡、团结奋进创一流”的新时代临夏精神,营造了“安全、便捷、利民、友善”的新时代临夏环境,展现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山川秀美”的新时代临夏形象。

郭鹤立说,一路走来,我们以敢死拼命的精神脱贫攻坚,全覆盖开展“3+1+1”冲刺清零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大力度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深层次推进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历史性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交出了一份各方认可、人民满意的脱贫答卷。一路走来,我们以不甘落后的姿态推动发展,交通基础建设实现突破、招商引资捷报频传、产业发展上档升级,去年全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市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进步奖、贡献奖”“省长金融奖”等殊荣花落临夏。一路走来,我们以人民至上的理念改善民生,纵深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攻坚战,鲜明提出振兴教育事业的目标,着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体系,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老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临夏已成为各族群众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一路走来,我们以将心比心的真诚促进和谐,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中启动实施思想铸魂、文化引领、品牌提升、聚力发展、依法治理“五大工程”,在宗教领域部署开展主导引导、爱国爱党、尊法守法、同心同行、整改整治“五大行动”,团结之花在民族地区娇艳绽放。一路走来,我们以从严从实的导向管党治党,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此同时,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扎实做好县乡村换届工作,党的旗帜始终引领方向、始终高高飘扬。

郭鹤立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上,我们将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开创富民兴临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发布会上,观看了《百年华诞忆峥嵘,感恩奋进启新程》专题宣传片。

 

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驻甘、香港驻甘、省州4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新甘肃”客户端、“视听甘肃”客户端、“甘肃发布”微信公众号、“甘肃发布”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客户端全程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