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消防发展建设成果汇报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4 19:50
字号:

11月2日,临夏消防发展建设成果汇报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州政府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发布全州消防救援队伍近年发展建设成果报告,州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我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在“全灾种、大应急”实战中磨炼队伍、转型升级,先后成功处置了多项急难险重任务,新建、改造消防队站9个,填补了广河县、东乡县大队多年有队无站的历史空白,并从发展、监管、执法、服务、落实等方面提出了60余项措施,创新破解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消防员待遇保障、火灾防控、公安派出所监督执法、火灾协作调查等30多项消防治理问题。连续10年提请各级政府挂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110余家,将全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纳入智慧消防云平台建设体系,依托“物联网”实现线上云巡查,实现火灾风险在线监测、智能预警、动态管控。改革转隶以来,州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成立水域救援、地震救援等专业队8支,编制创新操法20余个,开展地震救援拉动15次、水域救援演练7次、全要素合成化演练20余次;开展线下活动6500余场次,覆盖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7000余家、村(社区)1100余个,支队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面对新职能新使命新任务,临夏消防结合全州实际,提升应急救援整体战斗能力,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临夏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