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新闻发布会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6 13:48
字号:

3月14日,州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新闻发布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全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相关情况,并就特种设备安全状况、优化服务改革、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围绕消费维权关口前移,全面推进消费纠纷源头治理。持续深化“质量放心、服务放心、价格放心、环境放心、维权放心、品质保证、诚信保证、维权保证”为主要内容的“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持续推进“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活动”。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打牢民生领域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守牢药械化安全红线,守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线,加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突出消费领域执法,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围绕社会关切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领域,依法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重点整治,严查民生领域侵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行为。深化消费宣传引导,持续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同时,开展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州委宣传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省、州媒体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