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水务局关于临夏州教育园区——双城高中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批复

来源:临夏州水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2 17:00
字号:

临夏州教育局:

《关于申请对<临夏州教育园区——双城高中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审批的报告》(临州教发发[2022]27号)收悉,根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和技术评审意见,经研究,我局基本同意该方案,现批复如下:

一、工程概况

本项目位于临夏县新集镇,为新建建设类项目,主要由校舍区、宿舍区、共享区、停车位及公共配套设施等组成,总建筑面积为107655m2,地上建筑面积88655m2,地下建筑面积19000m2,绿地率30.5%。工程总投资72610.95万元,其中土建投资41518.52万元。项目征占地面积16.10公顷,全部为永久占地。项目土石方挖填总量为35.76万m3,其中土石方挖方17.88万m3(含表土剥离2.90万m3),填方17.88万m3(含表土回覆2.90万m3),无借方,无余(弃)方。项目计划于2022年7月开工,2024年6月完工,总工期24个月。方案计划水平年为2024年。

二、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评价。

(二)同意本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西北黄土高原区建设类一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本方案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16.10公顷。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

(五)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总投资3601.19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22.54万元(免征)。

三、建设单位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特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落实水土保特方案的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做好表土剥离及保护工作,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做好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按规定向我局及临夏县水务(水保)局提交监测实施方案、季度报告及总结报告。

(四)落实并做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五)项目调配利用的土石方要做好转运防护措施,防止产生新的水土流失。

(六)本工程的地点、规模如发生变化,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如需作出重大变更的,也须报我局审批。

四、工程在投产使用前,要按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完成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并向我局报备。

五、建设单位要将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分送项目所在地的各级水务(水保)部门。


临夏州水务局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