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3年第一季度临夏县城区(关滩)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全分析
情况的公示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临夏县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0 15:14
字号:

关于对2023年第季度临夏县城区(关滩)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全分析

情况的公示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辖区内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公开工作,甘肃省临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公开方案》(甘环监测发〔2016〕2号),对临夏县城区(关滩)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进行了监测,现将2023年第季度临夏县城区(关滩)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全分析情况公示如下:

一、监测情况

202313日,对临夏县关滩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进行了水质全分析监测。

二、监测点位

河流型水源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湖库型水源原则上按常规监测点位采样,在每个水源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河流及湖、库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三、监测项目

常规监测: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水质全分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特定项目80项,共109项。

四、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五、评价结果

临夏县城区(关滩)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水质状况总体为优。

 

附件:2023季度临夏县城区(关滩)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监测报告

 

              

 

                                                            临夏州生态环境局临夏县分局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