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至12月4日,全省暂停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相关业务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3 20:15
字号:

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11月23日0时至12月4日24时,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停机,届时将暂停全省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大厅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所有业务受理,暂停全省税务机关办税大厅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征收业务。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强化信息系统风险防控能力,自11月23日起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与甘肃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正式对接,完成系统切换。12月5日0时起,全省社保经办机构和税务机关各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服务全面恢复正常办理。系统停机期间,暂停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甘肃省政务服务网、甘肃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各市州自建的网办、手机app、微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线上服务渠道;暂停甘肃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客户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征收业务。


据了解,系统切换期间未及时申报的新增养老待遇业务,系统恢复后优先受理,最大限度保障个人养老保险权益不受影响。相关参保单位和个人急需办理的业务,可在系统切换前视疫情防控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原渠道预约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切换期间不影响全省其他社会保险费和各类医疗保险费经办业务和费款征收。如需咨询相关事项,可拨打12333(天水、临夏拨打时使用区号+12345)和税务12366咨询。(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