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生存认证公告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4 23:02
字号:
广大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

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为向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失业保险待遇、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自2022年1月1日起,全面推行远程自助认证服务新方式。

请广大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通过“甘肃人社认证”手机APP和“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微信公众号进行资格认证,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以多次认证,180天(6个月)之内至少完成一次自助资格认证,每年认证至少两次

为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杜绝违规冒领现象发生。我们将对近180天未认证的领取待遇人员,以手机短信的方式进行提醒,对仍未认证的疑似丧失待遇领取资格人员,将暂停相关待遇发放,待完成资格认证后补发、续发相关待遇。高龄、病残、患病卧床或使用智能工具有困难的人员,可通过电话预约由临夏县社会保险中心安排专人上门服务。本次认证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1日。

自助认证的步骤方法:

第一种方式:搜索“甘肃人社”或浏览器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甘肃人社”APP,安装成功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登录,按照提示完成操作,提示“认证成功”则完成本次生存认证。

第二种方式:在微信搜索“甘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众号,进行关注,进入公众号,点击服务大厅后,点击生物识别认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登录,按照提示完成操作,显示“认证成功”则完成本次生存认证。

图片

各险种咨询及预约电话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0930-3223917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0930-3223516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0930-3224116

失业保险:0930-3223516

工伤保险:0930-3223516


临夏县社会保险中心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