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防灾减灾宣传演练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来源:临夏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0 09:57
字号:

为做实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文件要求,抓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风险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灾情发生。临夏县民政局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养老服务机构防灾减灾宣传、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动防灾减灾在民政领域落实落细。

要求养老服务机构一是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对突发事故反应迅速、处置得当、防范有效。二是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养老服务机构要依据自身特点,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扎实开展防火、消防、用电、通道安全和地震逃生等各项防灾减灾演练和相关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及供养人员防灾减灾、自救应急能力。三是全面深入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拉网式摸排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用电、防火、取暖、食品和卫生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