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甘肃省人社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5 17:18
字号:

4月24日,甘肃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正式上线,纳入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运行,标志着我省社会保险进入了全险种省级集中、全数据共享共用、全业务标准化经办的新阶段,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项目于2021年10月启动,2022年6月,全省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按要求完成了与人社部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的对接,同时实现了全省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系统同步上线。2022年12月,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上线运行,2023年4月,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上线运行。至此,我省建成了集业务经办、基金财务、公共服务、风险防控、决策分析于一体的省集中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实现了部省数据联动,整合了全省社会保险信息资源,统一了全省业务事项标准,提升了业务数据质量。目前依托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对外发布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119项,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服务全省社保经办机构日均办理社会保险业务2.4万件,实现“一次提交、综合受理、协同办理、统一反馈”,着力构建全省社会保险业务“一网通办、跨省联办、省内通办、就近能办”的便民服务新模式,推动全省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数字化转型,让参保群众和企业收获更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