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养老服务 建设惠民工程

来源:临夏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0 09:58
字号:

为深入开展民政领域“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促进我县特殊困难老年人养老工作成效,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促进养老服务水平、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容,根据《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经济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和护理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甘民发〔2022〕177 号)和《临夏州民政局关于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实施方案》(临州民发〔2023〕35号)相关文件要求,县民政局聘用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全县城乡低保60岁以上老年人及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开展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评估摸底。

评估过程中,评估公司严格按照《老年人能力评估》(MZ/T 039-2013)国家标准开展评估认定,切实做到“一户一入”、“一户一档”,同时评估全程由乡镇、村社相关人员进行监督。截止目前,已完成土桥、北塬、漠泥沟和尹集等四个乡镇305户对象的评估摸底。  

下一步,县民政局在加快评估摸底速度的同时,加大力度监督第三方机构评估摸底工作的质量成效。并将以评估摸底结果为依据,精准认定我县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及经济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和护理补贴发放对象,切实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实实在在把惠民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