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8 13:31
字号:

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上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从快、从实、从细抓好全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16日,全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副州长丁肃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上设主会场,县、市、乡镇(街道)设视频会议分会场。

丁肃静要求,春节临近,城乡之间人口大规模流动,农村地区人员聚集活动频繁,疫情暴发流行的可能性增大,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严密监测”防范疫情不松劲、“关口前移”抓实重点不松劲、“紧盯重点”加强管理不松劲;要着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作用,整合基层工作力量,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护网络,确保农村地区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要着力统筹多方资源,强化医疗物资准备供应,畅通药品购买配送渠道,维护医药物资市场秩序,全力保障农村医疗物资保供;要着力提升救治水平,加强二级医院重症室建设,落实落细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科学开展分级分类治疗,有序做好患者转诊衔接,确保做好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丁肃静强调,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部门协作,做好疫情值班值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州各族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幸福过节、喜庆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