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掌子沟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临夏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09 14:00
字号:

临夏县掌子沟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临夏县掌子沟乡卫生院主要开展内、外、妇、儿、中医科,为全乡提供医疗保健、计划免疫、妇幼保健、健康教育、公共卫生服务等业务。承担全乡医疗保健、预防、计生服务等工作。

1.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机构编制1个,即临夏县掌子沟乡卫生院,是独立核算单位。

2.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现有在职干部职工19人,其中正式职工11人。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机构编制1个,即临夏县掌子沟乡卫生院,是独立核算单位。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三)直属事业单位

本单位为临夏县卫生健康局 所属预算单位,单位性质财政补助事业 单位,决算编报类型为单户表 ,按照 政府 会计制度填报决算数据。

(四)派驻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108.2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8.2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动。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8.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108.2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动。2022年支出预算主要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2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万元,增长16%,增长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万元,比2021年预算无变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8.22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08.22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15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或增加)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或增加)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或增加)0万元,

(四)培训费0.15万元,较2021年增加0.15万元,或增长1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培训费拨款

(五)会议费0万元,较2021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

(六)机关运行费0万元,较2021年(或增加)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为83.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75平米,价值0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价值0万元(其中:在用0,价值0万元;停用封存0,价值0万元;调公车平台报废、拍卖0,价值0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上的设备4台。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0万元。

重点项目情况

(六)关于2022年结转结余情况的说明

因2021的预算正在执行中,结转结余无法确定,因此2022年部门预算中不包括2021年结转结余资金。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2年本部门按照财政要求,将相关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执行过程按款项支出进度进行了监控并上报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年终完整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执行良好。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0万元。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0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指本单位用于干部职工养老保险缴费、退休人员等方面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主要指本单位用于干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大病保险缴费等方面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临夏县2022年临夏县掌子沟乡卫生院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