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主动创稳】临夏县公安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0 15:3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5W"主动创稳工作,践行"铸忠诚警魂"活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近日,临夏县禁毒办、各基层派出所相继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期间,民警结合青少年心理和理解接受能力,从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毒品危害和交通安全四个主题向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教育课。告诫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法律意识,加强自身防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远离不法行动和违法犯罪活动。活动现场,民警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强了宣讲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校园抵制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也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注入了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