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对临夏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0 12:56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3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文带领由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相关单位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临夏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培林,副县长何有全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甘肃五山池黄酒有限责任公司、伊佳府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临夏县汇隆饭店及校园周边商店,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的方式,全面了解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以及职能部门普法、执法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临夏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的汇报,相关企业代表及人大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检查组指出,近年来临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管,抓好责任落实,提升监管效能,呈现出了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执法成效进一步显现、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监管体系进一步健全的总体发展态势,全县食品安全水平逐步提升、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有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组要求,要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食品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法》,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以“四个最严”要求为遵循,落实“党政同责”,强化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实行全链条、全过程监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坚决防止食品药品重大安全事件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和监管能力建设,加强农贸市场、餐饮餐馆、学校托幼机构以及种植养殖、屠宰等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的监管;要深入开展宣传,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法》的社会知晓度,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贯彻普及工作,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